芝麻馅汤圆儿

难许归期

【周温】联姻(2)

周温!周温!周温!

有生子!先婚后爱!


私设温客行虽然已经位居谷主,但仍受十大恶鬼牵制,周子舒当时已经创立天窗,但是秦九霄没死,秦怀章去世。晋王欲与鬼谷联盟,两派势力分明逼自己的门面担当成婚。


注意⚠️:宝贝儿们放心,除了必要的剧情转折推动,本汤圆儿只适合写甜甜的无脑谈恋爱,当然,为了维持宝贝们的身心健康,预防糖尿病,必要的虐还是不可省的。所以宝贝们完全可以理解为,周温二人先婚后爱。


秦九霄出没,韩英出没,周统领哄妻睡觉



以下正文:



清晨,温客行悠悠转醒,伸手一摸身侧,意料之中的冰凉一片,无所谓地撇撇嘴,知道肯定是周大统领又在日理万机兢兢业业没空管自己啦。起身换了一套衣服,推开门看见守在门口的韩英。后者拱手一礼:“启禀主母,庄主在正殿等您用早膳。”温客行点点头,轻车熟路地向正殿走去,“韩英,你是不是也没吃饭呢,一起吃点儿吧。”


韩英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启禀主母,属下已经吃过了,再说了,就算没吃,您与庄主本就伉俪情深,更是好几天没见了,属下就是再没眼力价,也不会凑上去影响您与庄主团聚呀。”


温客行扯扯嘴角,表示自己实在不想面对这个伉俪情深的传言。周子舒与温客行已经成婚快一个月了,时间回到七天前,那时发生的事情就是这一切的源头。


彼时秦九霄紧赶慢赶才在周温二人成婚三周之后赶回来,其实也没什么,千万别误会,秦九霄小朋友表示只想看看自己的美人儿嫂子到底长啥样。


因为温客行并不认识秦九霄,周子舒也还没来得及向他介绍一下自己师弟,所以当温客行看见餐桌上还有另一个人的时候,就想起来他们事先约定好了在外人面前要装着亲密一点儿,可惜一句“周大统领”中的“周”已经脱口而出,无奈之下温客行只好舌头一打转儿叫了一句:“周郎~”


不得不说温客行的演技是真的好,那两个字被他念得那叫一个软糯缠绵柔情蜜意,饶是平时冷静自持的周子舒也直接一口水喷在秦九霄脸上,表情精彩得堪比表情包。温客行歪头一脸无辜,心道不是你周子舒先找我商量的这事儿嘛,怎么现在还没叫夫君呢就害羞成这幅德行了?


周子舒生无可恋地抬眸看看虽然无辜躺枪但一脸兴奋一副磕到了表情的秦九霄开口刚要说什么,就看见那孩子直接蹦哒到温客行面前深情地拉起面前人的手:“嫂子!!我叫秦九霄,是你家周郎的师弟,我师兄就交给你啦!你俩慢慢聊,我就先溜了!要是我师兄欺负你了别忘了告诉我,我帮您收拾他!师兄你一介武夫对我嫂子轻点儿啊!”声音渐渐远去,只留下越来越小的背影。


这位活宝一走,这两人便只剩下默默无言。周子舒待温客行吃的差不多了,才开口道:“以后,在九霄面前不用委屈自己,一会儿我会交给你一份名单,上面都是我心腹之人,以后在他们面前,也不用演戏。”


温客行一怔,觉着周子舒说的分明没什么不妥,可是落在自己耳朵里又是一阵刺痛,不明显,倒是可以忽略不计。周子舒见他没什么反应,以为他还是不太适应这府里的生活,于是便放下筷子对温客行说着:“你先吃,我还有事,先走一步。”说罢,起身离开。


温客行低头听话地吃了一会儿也放下了筷子。殊不知另一边周子舒去找厨子交代他多留意一下温客行喜欢吃什么菜系,以后多做一些。


本来一件事还没什么,这两件事合在一起可就坏了!这下可好,周府上下现在都自信满满地确认周温cp实锤了。由此,庄主与夫人已经七日未见,真是令府中众人心忧啊!


温客行叹口气,心道要是早知道那个称呼会惹出这么多幺蛾子,自己打死都不会说。离餐桌还有二十米的时候,温客行终于从思绪中抽离出来好好打量了一番周子舒,七日未见,这人还是那样清冷英俊,只是……温客行仔细看看他略显疲惫的脸,心底涌上一些莫名其妙的情绪。


周子舒睁开眼,抬眸对他笑了一下,“来了。”温客行坐下来,“你……近些日子很忙吗,没好好吃饭吧,都轻减了。”


韩英一边在心里控诉庄主每天不按时吃饭还不让兄弟们向主母打小报告的罪行,一边努力憋着忍不住向上翘的嘴角。韩英站在一边表面上稳如老狗实际上内心甜到冒泡儿。他得意洋洋的想着,看到没有,这才是最佳吃瓜嗑糖c位!


周子舒眼里泛起一丝小到不会被察觉的波澜,“最近确实忙了些,等过两天忙完了我就好好陪你。”温客行看着周子舒往自己碗里夹的菜,全是自己爱吃的东西,他抬头对上周子舒的视线,心中一动,不由自主地点点头:“好,说话算数哦。”周子舒眉眼一弯,“说话算数。”韩英又低下头,掩住自己上扬的嘴角。


待韩英退下,两人回房关上门,周子舒拿出两页纸,温客行扫了两眼,原本轻松的感觉又一下子沉到谷底,是协议书。


“温客行,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协议书暂时协定两年时间,两年后你我就以无子为由和离,到时也许形势未可知,但至少能还你我一个自由。你觉得呢?”周子舒看着他认真看协议书的侧颜,胸口隐隐泛起一抹苦涩。


温客行笑了笑,“我没意见。”说罢,拿起笔签下自己名字指尖蘸着朱砂按了下去。周子舒收好协议,“我还有事,先走了。”他转身离开,没有看见温客行略显失落的样子。周子舒抬手按了按心脏的位置,苦笑着摇了摇头,要是不知道的就以为自己得心疾了。


温客行看着门慢慢合上,突然没有出去游玩一番的心思了。你看啊,周大统领多忙,除却刚结婚那三日,之后每次陪自己夫人从来都不超过一个时辰。你看啊,周大统领多直率,连每次离开的理由都是一样的。


温客行躺在榻上闭上眼睛,觉得自己未免太矫情了一些,这还没哪到哪呢,自己就先入为主地以为自己真是这周府的夫人了?


可是……可是……


温客行不免有些委屈的想,想起新婚时周子舒带着清冽气息却温暖的拥抱,想起恍惚间感觉到深夜时周子舒回来悄悄的打开房门给自己掖一掖被角又轻轻地出去了,想起周子舒吩咐的日益符合自己胃口的饭菜,想起自己叫他“周郎”时他慢慢红了的脸。


温客行叹了口气,他不是不懂周子舒只是想尽到一个丈夫该有的责任,只是有些好,一旦依赖上想戒掉就太难了。决心不再去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温客行起身到桌案前翻开自己袖口取出一叠加密信件,都是阿湘再来的路上陆续给自己的信息,中间还夹杂着一些地方特色美食,看得他青筋暴跳,最后一封也读完之后,温客行一边就着火炉把信全烧了,一边在心里狂问:“那个对我妹那么殷勤的文盲曹蔚宁到底是谁!?”


温客行背着手走在后院的那片花田里,看见两个小丫鬟凑在一起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他运功又走近了一些才明白是什么意思。


“青青,你这荷包是绣给谁的啊?”

“什么绣给谁的,都是绣着自己玩的呗。”

“诶呀你就别装啦,你看你这绣的分明就是鸳鸯戏水图嘛!”

“好啦好啦,我说我说!这不是还有两个月就七夕了,我想着给阿汣绣个荷包作为七夕礼物。话说回来了,你这手帕……是什么呀?”

“你明知故问嘛!对啦,你说,庄主会送主母什么呀?庄主那么爱主母,肯定会给他送一些不一样的礼物!”


温客行听了一会儿,悄悄走了。庄主很爱主母吗?温客行笑着摇摇头,怎么会爱呢?是呀,周子舒怎么会爱我温客行呢,毕竟,我是个人间活鬼啊……


晋王还是很满意探子传来的两人极其恩爱的消息,只是没有子嗣一事的确是他没有想到的。“子舒,你和你夫人最近如何?”周子舒垂眸躬身行礼:“回禀王爷,属下与夫人一切安好,多谢王爷关心。”晋王想了想,“这还有两个月就是七夕节了,子舒,你不得为你夫人准备些什么礼物吗?”周子舒毫无波澜:“属下愚钝,恳请王爷明示。”


晋王起身向外走去,“近来李大人主持的灯会就很好看,那就送你夫人三千明灯吧,子舒,你要记得是天窗的明灯啊。”周子舒眸子一暗,随即沉声应下。


他出宫时已经夜深了,骑着马往家走的时候远远就能看见温客行叫人给自己留的两个红灯笼。周子舒长叹一口气,心里一软,仿佛有一小块儿不知不觉间陷了下去,他看着看着,觉得心里的那些沉闷烦躁就通通不见了。


周子舒照例去给温客行掖被角,今天刚掖完要走的时候突然发现不对劲。温客行眉头紧锁,一身冷汗,周子舒掀开被子也躺进去把他搂紧在自己怀里,轻轻在他耳边叫着他的名字,不知何时,温客行终于猛地睁开眼睛,下意识攥紧身边人的衣角,难得带着哭腔哀求周子舒:“你别走,你今天就在这儿好不好?我………我害怕。”


周子舒想要问他梦到了什么,却终究没有问出来,于是他只是点点头,伸手抚着温客行的发丝,把他整个人都环进自己怀里抱得紧紧的,他说:“我不走,哪也不去,就陪在你身边怎么样?”温客行把脸埋进他胸膛,轻轻点了点头,哪怕他知道这只是周子舒安慰自己的话,可是听起来就是这么令人心安。


周子舒等了一会儿,等到温客行彻底睡着了,抬手揉揉他的发丝,在他额间轻轻落下一吻,喃喃道:“我也觉得,刚才说的提议挺好。”




tbc……


通知!!


因为开学啦,汤圆儿一周只能更一篇文,所以宝贝们要做出选择。

想让我更哪个评论区敲选项哦~


A《联姻》  B《还差一厘米》  C《怀了》


如果没有选择的话那就只好看我心情随便更一篇啦,所以,宝贝想看什么记得一定要做出选择呦!



评论(80)

热度(840)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