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馅汤圆儿

难许归期

【周温】还差一厘米(三)

现代设定

影帝周x演员温

有戏里戏外的穿插

甜贯穿全文,关于虐的话

前期虐温后期虐周

大型追妻火葬场

有一些私设


想看前文的宝贝记得翻合集鸭~


以下正文:


顾湘把奶茶递给温客行时表情并不是很美妙,温客行接过奶茶吸了一口,满满足足地眯着眼睛一笑,可爱到超标。


他有些奇怪地问顾湘:“阿湘,你这回怎么去那么久?”不提还好,一提这件事顾湘瞬间爆炸,“别提这件事儿了!!一提我就来气!!本来我都买回来了,离剧组二十米都不到的时候有个冒失鬼不知道从哪儿窜出来把奶茶碰在地上洒了!!更可气的是,他急急忙忙地要给我钱,给钱的话给现金就得了呗还死活要我微信!!哼,登徒浪子!!”


温客行义愤填膺一拍桌子,“太过分了!他有没有说自己什么名字?”顾湘想了想,“好像说过,叫……叫……什么什么宁。”温客行一蹙眉,仔细回忆剧组的工作人员和演员,终于筛出一个人选,就是演男三的那个演员。


他直起身仔细翻了一会儿找到演员表挨个比对,指尖最后停留在一个人的名字上轻轻点了点,:“曹蔚宁。”顾湘茅塞顿开,“对对对!就是他!!”温客行表情阴狠地盯着曹蔚宁的定妆照,轻蔑一笑:“呵,长这么普通还想拐走我温客行的妹妹,不想活了!”顾湘赞同道:“就是!不想活了!!”


温客行起身向叶白衣的房间走去,到门口时象征性地敲敲门,“老妖怪,我进去啦?”叶白衣的声音传来:“门没锁,小蠢货进来吧。”温客行推门而入,看见周子舒在和叶白衣撸串,瞬间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走过去刚想控诉叶白衣偷吃好吃的不带自己叶白衣就把串塞进他手里,“吃吧,小蠢货。”温客行凶巴巴地瞪他一眼,低头咬了一口串就不说话了。


吃了一会儿,温客行才想起自己的来意,于是问叶白衣:“诶,老妖怪,那个男三的演员,曹蔚宁是……”叶白衣一挑眉,“那孩子挺好的,怎么了?”


温客行愤怒地一拍桌子,周子舒抬眸看他一眼,温客行又悄咪咪没了怒火,“那个曹蔚宇想抢走我妹!!”叶白衣开口纠正:“人家是曹蔚宁,宁!”


温客行又一拍桌子,“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对阿湘图谋不轨!”叶白衣欣慰一笑:“终于有人肯要阿湘啦!”


温客行气得“手舞足蹈”,“老妖怪你再说一遍!我妹妹怎么啦!?我妹妹长得多好看啊!!”


叶白衣看他还是不开心,一副神色怏怏的表情,拍拍他的肩膀:“行啦!女大不中留,留来留去留成仇。他俩要是真能成我看也不错,曹蔚宁那孩子重情义有担当,阿湘跟着他还是挺靠谱的。儿孙自有儿孙福嘛,别想那么多了。”温客行愤愤咬一口牛肉串,叹口气,也不太计较了。


三人一边吃一边聊,最后温客行走路都有点儿摇摇晃晃的感觉,是周子舒扶着他回去的。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起了雪,温客行醉眼朦胧地看了一会儿,突然问他:“周子舒,我……我以前看过一句话,说是,和自己一起在初雪白了头的人就是自己喜欢的人……诶,你说……这句话,是不是真的?”


周子舒默默扶着他,没有说话。走到酒店门口的时候温客行死活不肯进去也不肯戴帽子,还拉着周子舒不让他走。周子舒问他为什么不进去,温客行迷迷糊糊地说着:“我,我还得和我偶像白头呢,你不许管我!我,我告诉你,本少爷心意已决,谁说话都不好使!”周子舒无奈问他:“那要是周子舒本人让你进去呢?”温客行一愣,眼眶悄悄红了,“那也不行!!我,我喜欢他是我的事……和他周子舒无关!!”


周子舒没办法,只好让他靠在自己怀里和他在外面傻傻地站了半天,等到两个人的头发全白了,他轻轻摇一下温客行:“阿行你看,你和周子舒已经一起白头了。”没人回应,周子舒低头看去,才发现这孩子睡着了。


无奈一叹,只觉得陪他在这儿站着的自己也透着傻气。他背好他一步一步走进酒店,路灯照在他们全白的发丝上,好像见证着他们用另一种方式提前相守了一生。


温客行没告诉周子舒一件事,那就是他其实没睡着,他就窝在周子舒的颈窝那儿轻轻感受着他的温度。他还在想一件事,那句话到底是不是真的。



直到后来,温客行才发现,原来这句话,是真的。


—————————


叶白衣破例给周子舒和温客行放一天假,两人走在一起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温客行还在想昨天晚上的事,“子舒哥,我昨天……没说什么吧?”周子舒神色如常:“没有啊,怎么,小温你有什么秘密吗?”温客行摆摆手,心安了不少,“没有没有,就是怕自己这张嘴太能说,一喝酒把自己小时候做的好事儿都抖出来。太丢人了!”


两人哈哈一笑,笑完后明显感觉到气氛比之前轻松了好多。周子舒转头问温客行:“正好今天放假,我去理发店把发型修一下,小温,你去吗?”温客行欣然同意,两人商定好之后就往就向理发店去了。


理发店老板是个年老色不衰的帅老头,周子舒和温客行进来的时候老板正在弹钢琴,周子舒没有打扰他,反而等着他谈完了一首曲子才上前和他寒暄。温客行觉得不可思议,悄悄拽一下周子舒的袖子问道:“子舒哥,为什么你对他这么……崇拜的样子?”


周子舒低声对他解释:“他以前是名校毕业的,参见过大大小小世界级课题研究数十项,不喜名利,退休之后就来这儿开了一家理发店,手艺特别好。”说完之后,走过去躺下来,老板给他洗头发,“小周,这小伙子你男朋友?”


温客行下意识摆手示意不是的,老板笑了,“这么着急反对干嘛?万一小周喜欢你呢?”周子舒没说话,温客行坐在沙发上垂眸想了想,心道周子舒把自己当兄弟自己就已经很满足了,还奢求什么情侣呢,要是一步走错了,前面走的那些路,不就都白费了嘛。


周子舒闭着眼睛,想起昨天晚上喝醉了耍酒疯的温客行,想起把他们头发染白的雪,想起那句好像很荒唐的话,还有落在他颈窝的温热的鼻息。


看两人都没什么反应,老板也不觉得尴尬,只是趁温客行不注意的时候把声音压低:“臭小子,你就别装了。”周子舒这才无奈地睁开眼睛低声求饶似的叫了一声:“爸……”老周一瞪眼,低声道:“都25了还是个母胎solo,完犊子玩意儿!”看着周子舒不知悔改的表情,老周又提出一个建议:“我看和你来的这孩子就不错,你……”周子舒难得不顾礼节地打断老周:“老板,泡沫已经冲掉了,我可以起来吗?”


温客行本来就觉得这两人看上去关系不简单,看见他们在那儿咬了半天耳朵更觉着有事儿。想了半天,内心突然有一个可怕的想法,不会是因为……周子舒已经名草有主了吧,他带自己过来只是在告诉自己,放手吧,别再缠着我了。


忍不住又看了一眼谈得还不错的两人,虽然那位老板很帅很帅,但是……估计着至少得比周子舒大五岁以上了,七八岁可能都不止。难道……周子舒就是喜欢比自己年龄大的?再回想起自己和周子舒刚进来时老板的调侃,越想越觉得像极了正宫在宣示主权,温客行瞬间就觉得坐立难安。


他确实喜欢周子舒,但是留在他身边的前提是周子舒不讨厌自己,自己不碍事儿啊,要是因为自己把人家真正的情侣弄分了……这不就罪过大了嘛!


周子舒余光看见温客行蔫蔫地坐在那里不知道在想什么,以为他是无聊了,于是扬声喊了一声:“九霄?”楼上传来无比兴奋的声音:“师兄,你来啦!”


秦九霄急急忙忙地赶下来,看见还一脸懵的温客行,凑到周子舒身边低声揶揄道:“行啊师兄,把这么好看的嫂子给拐来啦?”


周子舒一瞪他:“今天书背完了吗?”秦九霄大大方方地表示:“没有!”随后低声笑道:“但是……为了防止我嫂子无聊,师兄决定先把今天要背的东西推掉,对不对?”


周子舒难得急了,“瞎说什么呢?!”


秦九霄但笑不语,转身走到温客行身边伸出右手,“客行,我叫秦九霄,是周子舒的师弟。你演的电影和电视剧我都看过,我可是你粉丝啊!”温客行握上他的手笑了笑,心想这人倒是热情好客。


周子舒看着聊得无比开心的两人,莫名心里就涌起一丝欣慰,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如果非要举个例子的话,那大概就是发现自己家庭和睦美满幸福时心底泛起的柔软。老周不合时宜地低声“诶诶诶”了几声,“臭小子,再看就得把人家看出个洞来啦,收敛点儿啊。”周子舒没吱声。


温客行和秦九霄加了微信,在老板和秦九霄和蔼慈祥的笑容里走出了理发店。殊不知两人前脚刚走,老周就问道:“九霄,我这未来儿媳妇怎么样?”秦九霄竖起大拇指,“我这未来嫂子太好了!性格好脾气小,乖巧伶俐又可爱傲娇,绝对是让人忍不住宠的小美人。”


周子舒还在想为什么温客行没那么活泼俏皮了,他心下一凛,心道难道秦九霄在温客行面前瞎说什么,让他误会了?周子舒开口安慰他:“小温,要是九霄对你说什么了,你别当真,他性子直率,说话也不太过脑子,要是有什么过分的,你就告诉哥,哥替你说他去。”


温客行面色一白,并不明显,他扯扯嘴角带出一抹笑意:“九霄和我聊的很好,只是觉得假期太短了,不过瘾。”幸好周子舒也信了,他看看时间,现在已经下午一点多了,于是转头提议:“我们找个地方吃饭吧。”温客行瞬间兴奋,“好啊好啊!正好我知道附近有一家特别特别好的饭店!”


而另一边,老周有些好奇的问秦九霄:“你刚才和我儿媳妇聊那么开心,聊什么了?”秦九霄得意洋洋:“我直接告诉他,别看我师兄好像是个木头似的,其实师兄看你的眼神就明明白白地告诉我们,他绝对喜欢你!”


老周点点头,“没毛病,你不知道啊,从他们进来到离开,你师兄视线停留在客行身上的时间超过三分之二,严重超过对正常朋友的反应,这些估计连他自己都没发现,傻小子……”


“还有还有!”秦九霄补充道,“我问客行是他自己要陪师兄来的吗?结果您猜怎么招?”老周严肃认真地听他继续说下去,秦九霄一拍大腿跟个说书似的:“是我师兄自己要客行陪他来的!这意味着什么!?这不就意味着在师兄潜意识里客行已经可以见家长啦!!”


老周大悟,欣慰的点点头,笑了。


下午四点,周子舒和温客行回到剧组,正好迎面看见曹蔚宁和顾湘有说有笑地走过来。温客行瞬间气不打一处来,刚要走过去就被周子舒拉住了,后者迎着温客行气鼓鼓的小表情忍不住笑了笑:“先看看顾湘的反应,万一他们两个是你情我愿呢?”


温客行碍于周子舒的面子,于是没动,两人悄悄躲了起来。温客行看着顾湘明媚的笑容,突然第一次了解到作为娘家人的心酸和无奈了。正当他想要放手不管的时候,他听见曹蔚宁说了一句:“既含睇兮又宜笑,与佳期兮夕张。”那一瞬间,温客行怒了。


这一次周子舒没拉住,温客行背着手走进他们两人的视线,他皮笑肉不笑地扯扯嘴角,“曹老师挺有文化呀?”




tbc……



以下是汤圆儿的碎碎念


这篇文中下雪那一段其实是根据我个人经历美化一下的产物。话说那句话我一直是相信的,不然也不可能现在喜欢上一个女孩子还不敢表白。我朋友说我这篇文里写的太唯美了,她说她在旁边看着都觉得我在无理取闹的说😓


后来第二天我不记得,因为喝断片了,是刚才提到的那个朋友告诉我的,她跟我说我死活不让人家走就拽着她在那儿不动。当然,就像温温一样,我也问了她那句话。朋友说,因为我和她离得太近了,她又和我们保持了一段距离,除了我嗷唠一嗓子挺大声的那几句其他的她也听不太清楚。


但是她说,我问完这句话之后,她没戴上帽子!!


这样一想还有点儿小激动,哈哈哈哈哈😂



评论(39)

热度(785)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